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美小兒科醫學會最新建議:未滿周歲嬰兒勿喝果汁

「美國小兒科學會」周一公布新的兒童飲食新指南,建議家長勿給未滿周歲嬰兒喝純果汁,因純果汁對嬰兒沒有營養助益,且可能導致嬰兒減少攝取其他必要營養素。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過去建議,未滿6個月的嬰兒應避免喝100%純果汁,但周一發布的新指南則建議,滿周歲前的嬰兒應該都別喝純果汁,原因是果汁對嬰兒早期生長並無助益,且可能使嬰兒減少攝取母乳或配方奶中的蛋白質、脂肪及鈣等礦物質。

這是自2001年以來,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首次調整對於兒童攝取果汁的飲食建議。針對孩童喝果汁的新建議指南:1歲以下孩童禁喝果汁;1歲至3歲孩童,每天果汁飲用量不得超過4盎司(約120毫升);4歲至6歲孩童,每天果汁飲用量不得超過4盎司至6盎司(約120至180毫升);7歲至18歲兒童,每天果汁飲用量不得超過8盎司(約240毫升)。

波士頓兒童醫院牙醫主任黃文偉(音譯,Man Wai Ng)讚賞此一新指南,表示純果汁只應偶一喝之,尤其是容易蛀牙的孩童更應避免。他表示,巿售純果汁含糖量已與汽水相當,4盎司的蘋果汁中沒有纖維素,但含60大卡及13公克的糖。相較之下,半杯蘋果片含1.5公克纖維、30大卡卡路里及5.5公克的糖。吃完整水果攝取的纖維質可增加飽足感,熱量及含糖量也較低。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影片

發稿時間:07:50
更新時間:10:10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