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可愛海獅靠岸 下一秒卻讓人驚聲尖叫

很多人看慣了海洋館中被人類圈養馴化的海獅、海豹,忘了這些動物其實是有野性的,近日加拿大史提夫斯頓港內發生一起海獅突然躍起把小女孩直接拖入海中的意外。所幸當下有人二話不說,也急忙跳進水裡將女孩救起,整個驚險過程被一旁的網友拍下,驚險的一瞬間讓大家都驚呆。

根據《CNN》報導,網友Michael Fujiwara將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影片可見,史提夫斯頓港(Steveston)出現一隻大海獅正游來游去玩耍,模樣看起來很可愛而吸引不少觀光駐足觀賞,其中也包含一些華人遊客,有的遊客甚至還開始丟麵包餵食海獅。

海獅將她拖入水裡,頓時四周都是尖叫聲

海獅將她拖入水裡,頓時四周都是尖叫聲(圖/翻攝YouTube/Michael Fujiwara)

 

有位小女孩也發現了這隻海獅,她興奮的靠近岸邊想要跟海獅有進一步的互動,當這名女孩坐在港邊,起初海獅還輕輕躍起嚇了小女孩一跳,但下一秒,這頭海獅竟突然躍起,咬住小女孩的白色連身裙,將她拖入水裡,頓時四周都是尖叫聲。

小女孩整個跌入水中

小女孩整個跌入水中(圖/翻攝YouTube/Michael Fujiwara)

 

幸好有人急忙也跳入水中,將女孩救起,兩人在旁邊的遊客攙扶下一起上岸,目擊者表示女孩「被拉回碼頭後,與家人們很快就離開了這個地方,他們可能很震驚,連說不出話來,只想盡快離開海獅」。事件經過報導之後,很快被傳開來,而斯蒂文斯頓港口管理局也表示,女孩和救助者都沒有受傷。而海港處於海獅的遷徙路線上,公海獅有時會游泳到該地區尋找免費食物,因此也呼籲「不要隨意餵養或是靠近野生動物,否則就只是在自找麻煩而已」。

幸好有人急忙也跳入水中,將女孩救起,兩人在旁邊的遊客攙扶下一起上岸

幸好有人急忙也跳入水中,將女孩救起,兩人在旁邊的遊客攙扶下一起上岸(圖/翻攝YouTube/Michael Fujiwara)

文章來源:CNN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