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東公園潛危機? 小四童遭破損鐵杆割傷

 

公園設備成了傷人利器!高雄大東溼地公園,有一名小四男童在公園玩耍,結果被運動器材旁邊破損的鐵杆割傷,小男童當場痛到大哭,實際重回現場發現,不只有鐵杆很危險,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也生鏽,還有告示牌也壞掉,邊緣像是銳利的刀片,事後相關單位養工處也表示,會盡快改善。

受傷男童:「我從輪胎上面跳下來,就被鐵插到,最後就覺得好痛好痛,痛到我都受不了。」

男童指著自己的小腿說好痛好痛,肉被刮了一塊下來,留下疤痕。

男童媽媽:「一塊皮、一塊肉都掉下來了。」

害男童受傷的是這一個破損的鐵杆,鐵杆上緣凹陷兩個洞,尖銳的地方成了傷人武器,小學四年級的王小弟弟和媽媽去鳳山大東濕地公園玩,沒注意腳邊的壞掉鐵桿,導致男童受傷,實際再檢視公園其他地方,發現毀損的地方還不少,小朋友玩車子,方向盤鏽蝕,整個都可以拆下來了,一旦砸在孩子的腳上,鐵鏽也容易割傷,另外這一塊告示牌,明明壞掉了也不移走,只有綁上封鎖線,一掀開來邊緣也是很銳利,其他家長看了直搖頭。

其他家長:「動到的話你手就流血了。」

孩子的戶外活動公園,缺乏維護管理,設備毀壞潛藏傷人危機。

養工處主秘李政穎:「這是私設輪胎不是我們公家編列預算範圍的項目,我們會把它做移除。」

公園是很多大人小朋友休閒活動的地方,相關單位應該定期做好維護,才不會讓公共器材,變成害人受傷的利器。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