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產婦帶兩月嬰4歲女燒炭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林世雄、陳世河、張惠凱
台中市一名張姓婦人疑因罹患產後憂鬱症,昨上午帶著四歲女兒及兩個月大的兒子在住處房內燒炭自殺,幸經友人報警送醫急救,三人雖無生命危險,但張婦可能成為植物人。其夫表示,妻子近來抱怨「帶小孩很累」,不料她會想不開。

湯鍋燒木炭自殺

警 方調查,張姓婦人(三十二歲)與從事營造業的馬姓男子結婚約五年,育有一女一子,一家人同住后里,四代同堂。兩個月前張婦生下兒子後,體力尚未恢復,委託 女性友人代為接送女兒上下課,昨天友人有事未能接女童上學,中午十二時許,另名友人因打手機給張婦未回應而前往察看,驚見張婦及兩名子女昏倒在房內,地上 還有一個湯鍋裝著燃燒的木炭,立刻報警。
消防局獲報後將張婦送大甲光田醫院,女童及男嬰送署立豐原醫院急救,三人治療後雖無生命危險,但仍昏迷中,張婦與男嬰下午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馬男接到消息趕到醫院時不發一語,僅向警方表示,妻子最近心情不好,多次抱怨帶小孩很累。

易對小孩有敵意

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表示,已派社工協助,初步了解,馬男日前車禍,社會局曾給予經濟協助,但馬男目前收入穩定,並非高風險家庭。
署立台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元德表示,產婦產後約有千分之一會有憂鬱症或躁鬱症;台中榮總精神科主治醫師林本堂表示,有憂鬱或躁鬱症的婦女會易怒、對小孩有敵意,應立即就醫求助。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