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硼砂裝糖粉惡作劇 小五童誤食送醫

新竹市民富國小一名陳姓小五學童(11歲),昨天和同學嬉戲時,疑似誤食有毒粉末,晚間被家長緊急送醫救治,男童的父親在臉書貼文表示,兒子在學校被惡作劇,誤食有毒粉末送醫:「目前吐血急救中,小朋友目前發燒39度,在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中」。對此校方則出面澄清,陳童和同學在放學至安親班路上,因對於製作「史萊姆」的過程很好奇,便購買硼砂誤食,案發後已到院關心學童狀況,目前學童已恢復健康。

「這種惡作劇是否太過份了一點!」陳童家長在臉書貼出,表示兒子因為信任朋友,吃下有毒粉末送醫,不但吐血還發高燒。民富國小校長則澄清,案發後立即到院關心學童狀況,並詢問案發事由,得知原來是學童放學後,自行購買硼砂做實驗,才會導致陳童誤食。

陳童的同學向校方表示,因為在網路Youtube上,看見利用硼砂製作「史萊姆」的影片,自己覺得有趣,下課後便邀陳童到商店購買硼砂,他一時興起,便用硼砂假裝是糖粉,騙陳童嚐嚐味道,沒想到竟造成陳童中毒,自己也懊悔不已,校方也表示將進行輔導。

校長強調,整起事件只是偶發,由於硼砂可能造成食道灼熱、灼傷,還有可能傷及腸胃氣管,提醒家長和學生都應注意。(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新聞影片

發稿時間:1358
修改時間:2132

陳童家長在臉書貼文,指出兒子誤食朋友給的有毒粉末送醫。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