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兩歲童搶弟弟牛奶 遭母毆死

新聞出處: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

台東縣一名2歲男童因搶弟弟的牛奶喝,母親抓他頭部撞擊地板,引起腦炎休克致死。母親二審仍遭法院判刑10年。

根據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被控打死兒子的婦人和先生在苗栗打零工,夫婦兩人育有3子。民國99年7月間,2歲的次子因肚子餓,搶弟弟牛奶喝,弟弟因而哭鬧,婦人情緒失控,抓著男童頭撞擊地板。

事後夫婦返回台東途中,丈夫在車上發現兒子滿身是傷,婦人說是兒子自己跌倒摔傷,回到台東隔日,男童就猝死在嬰兒車上。

檢察官當時相驗,男童因頭部受傷,引發腦膜炎併腦炎,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男童頭、胸、背、四肢皮膚,也有多處新、舊傷。

婦 人向檢察官坦承,兒子經常哭鬧,她約每隔3週就會拿棒棍打兒子,99年7月下旬,看到兒子搶弟弟牛奶喝,一時失控,才會抓起男童的頭撞地。台東地檢署依殺 人罪起訴婦人。台東地方法院審理時,雖認為婦人平常管教方式就充滿暴力,但沒有殺子的犯意,改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0年。

婦人和檢察官事後都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駁回雙方上訴,維持一審見解與量刑,全案還可上訴,目前婦人仍在押。
新聞出處: 
台東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