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陸3歲童被忘校車內曬死 生前疑用頭撞窗求生

廣西宜州市慶遠鎮洛岩12日下午,一處幼兒園門口停放一輛長時間在烈日曝曬的校車,三歲半男童棋棋(化名)被發現倒在車內上,呼吸心跳喪失,後雖被急送醫院搶救,仍無力回天。

南國早報報導,棋棋住在宜州市慶遠鎮洛岩行政村彭田自然村,他在約一公里外的新村愛心幼兒園讀小班。12日上午8時多,他像往常一樣,在媽媽的護送下,蹦蹦跳跳走向校車,被司機抱上副駕駛座位。豈料,這就是母子間的永別。

據村民說,這輛校車每天都來村裡接孩子。當日下午4時多,棋棋的父母接到幼兒園的電話,對方稱棋棋已被送到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搶救。雖醫生全力搶救,仍未能挽救棋棋的生命。他的病歷上寫著:「一小時前教師發現患者午睡不起,檢查發現呼吸停止意識不清。」但有醫生告訴棋棋家人,他不像突發疾病猝死,而疑似在高溫下脫水死亡。

棋棋的家人報了警,宜州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介入調查,幼兒園方面終於吐露實情:棋棋被發現呼吸心跳停止,不是在寢室,而是在停放在幼兒園門口的校車上,這輛車已在烈日下停放了大半天了。

棋棋的母親說,棋棋褲子裡有大便,頭部有傷,也許,他臨死前在極度痛苦中曾用頭撞擊車窗。

據報導,新村愛心幼兒園是一家民營性質的幼兒園,已開辦多年,校車司機是陳姓女園長的丈夫蘭某。陳姓園長稱,她和棋棋的父母關係不錯,她的丈夫只是忙中出錯,把棋棋遺忘在車上了。蘭某至今仍被警方控制。

這輛校車目前被暫扣在城南派出所大院內,透過車窗玻璃可以看到,副駕駛座位上丟著一本孩子的作業本。14日下午,棋棋家裡,他的母親一邊流淚,一邊撫摸孩子生前拍攝的兒童寫真影集。有本寫真影集是棋棋滿100天拍攝的,胖呼呼的他光著身子,趴在那裡對著鏡頭笑,十分可愛。

這則事件引發網友眾怒,有人說,「建議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把孩子留車裡,不清點人數不檢查車輛,這就是主觀故意!司機,老師這些直接責任人可以判死刑,同時重金賠償受害家庭!不殺行兇者還會有無辜的生命受到傷害!」還有網友說,「老師下車不數人,就這點責任心都沒有。一個三歲半的孩子能知道自己待在車上的危險麼?」「難道那麼久不見小朋友不用找的嗎?」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