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鎮瀾兒童家園出意外 11歲男童蹲廣場遭撞死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兒童家園,今早發生園內男童遭車撞擊死亡意外。一名被安置在家園的男童,今天清晨在院區內廣場活動時,遭載孩子去院區內的熊寶寶幼兒園上課的黃姓家長駕車撞上,雖緊急送往大甲光田醫院搶救,但最後仍傷重不治死亡。警方初步調查,黃姓駕駛稱,當時男童蹲在地上沒看見,意外原因警方正調查中。

警方初步調查,意外發生於今天早上約7時許,肇事的黃姓男子(37歲)送小孩到熊寶寶幼兒園上課,車子在院區往前開時,在院區內撞上11歲的男童,男童當場倒地不起,園內人員發現,立刻撥打119報案,將男童緊急送往大甲光田醫院搶救。

消防局表示,到場時檢傷發現,男童右手骨折、口鼻出血、意識不清,已無呼吸心跳,趕緊進行CPR並將男童緊急送醫。光田醫院表示,男童約7時許到院,雖經近1小時急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死亡。

警方表示,肇事的黃姓駕駛沒有酒駕,調閱現場監視器發現,當時男童蹲在廣場內,黃男送完送小孩欲離去,車輛往前開,車輛左前方撞上蹲在地上的男童,檢視黃男自小客車,左後輪有殘留血跡,研判男童應是遭撞倒後,又遭左後輪輾過,傷勢才會這麼嚴重,但真正原因需等檢察官調查確認。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蘇姓男童自小父母離異,監護權歸父親,母親自此未再探視男童,男童一開始與父親、祖母及生病的祖父同住,後因祖父母搬至台中,男童父親經濟不穩定,又對男童暴力不當管教,桃園家防中心評估後,在男童父親同意下,委由大甲鎮瀾兒童家園安置,也方便祖母就近探視。

律師陳惠伶表示,本案肇事駕駛涉過失致死罪嫌,可處兩年以下徒刑;保育人員若經查未管制指揮車輛、未仔細注意孩童動向等過失,恐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刑責為五年以下徒刑。(陳世河、黃士航/台中報導)

發稿時間 10:55
更新時間 22:51

男童急救不治,送入太平間。黃士航攝

轎車左後輪殘留血跡。翻攝畫面

轎車左後輪殘留血跡。翻攝畫面

家長在園區內不慎撞斃男童。翻攝畫面

大甲鎮瀾兒童家園。陳世河攝

現場留下一大灘血跡。翻攝畫面

警方勘驗車禍現場。翻攝畫面

轎車左前車頭疑似撞上男童。翻攝畫面

大甲鎮瀾兒童家園傳車禍意外。翻攝畫面

遭撞男童送抵大甲光田醫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仍宣告不治。陳世河攝

男童送大甲光田醫院搶救1小時仍宣告不治。黃士航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