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北稽查月子餐及嬰兒副食品 3件不合格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年初啟動月子餐暨網購嬰兒副食品專案稽查,環境衛生方面,有20家初查不合格,經輔導,仍有5家待複查,成品部份,有3件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須限期改善,若複驗仍未通過,將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經調查,轄內月子中心共43家,其中13家自設廚房,22家是外來供應商,包含5家在外縣市,查核結果,環境衛生有1家不合格,為陳媽媽月子餐,成品有2家不合格,分別是陳媽媽月子餐及懷恩國際開發有限公司,須等待複驗。

此外,本次查核新北市8家嬰兒副食品業者,環境衛生方面,有天晴興業公司、上昊食品有限公司、嘉貫國際有限公司、諾堡國際有限公司等4家初驗不合格,須限期改善、等待複查,成品部份,日安媽媽食品館初驗不合格,待複驗。

許朝程表示,業者環境衛生缺失項目包括地面不潔、天花板油漆剝落、沒有病媒消毒紀錄、食材未離地存放、冷凍庫地面髒污、垃圾桶及廚餘桶未加蓋等,若未限期改善,將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44條開罰6萬元至2億元;成品不合格主要是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若複驗仍不合格,將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48條,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