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當心誇大廣告害命!

日前媒體報導名人親屬罹癌,因聽信使用廣告不實相關產品,發生延誤就醫而病情惡化喪命之憾事,食藥署呼籲民眾,請勿輕信宣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誇大不實廣告,損及健康及消費權益。

真正具有療效的產品,是需要經過科學或人體試驗驗證,且經衛生福利部審查後核發藥品或醫療器材許可證。故選購「藥品」前,需檢視是否有標示藥品許可證字號等相關資料,而「食品」僅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療效。當您感到身體不適時,應儘速尋求正規的醫療管道就醫,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都需要提高警覺,且堅持「五不」原則(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切勿聽信偏方,以避免延誤治療黃金期。 第二張圖
為了讓民眾獲取更多有關食品不實、誇張或宣稱醫療效能的廣告資訊,食藥署已將相關訊息建置於網站(http://www.fda.gov.tw/首頁/廣告資訊及不法藥物專區),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食藥署官網已設置「闢謠專區」,透過多元管道宣導,不定期於食藥署網站、消費者知識服務網及藥物食品安全週報中發布相關新聞及文章,呼籲民眾切勿輕信誇大不實之廣告。若您有任何食品相關問題及檢舉不法情事,可撥打「1919」全國食安專線,或向各縣市政府「1999」檢舉專線反映。

來源出處: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605期

如果您喜歡週報內容,希望可以每週收到新的消息,歡迎【訂閱藥物食品安全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