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牽童穿越集集鐵軌 遭撞重傷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52歲蔡姓男子昨牽著3歲黃姓男童的手,打算穿越集集支線的鐵軌,到對向的遊樂場玩,卻在集集火車站前,遭區間車擦撞受傷,男童顱內出血、氣胸,蔡男也因多根肋骨骨折,氣胸呼吸困難,肇事原因疑與違規穿越鐵軌有關,確實原因待蔡男出院後釐清。

姓男童家住新北市,其父與蔡男是結拜兄弟,男童都叫他叔叔,男童昨在蔡男陪同下,與10多名親朋到集集遊玩。

昨上午10時38分,由南投縣水里鄉車埕開往彰化縣二水的區間車,在即將抵達集集火車站前,突然有人高喊「撞到人」,隨即見黃姓男童與蔡男倒臥軌道旁,救護人員將2人送醫。

3歲男童傷勢較重

醫院表示,蔡男是台南人,除背部、腿部擦傷,也因多根肋骨骨折,造成氣胸呼吸困難,已轉送南部醫學中心醫治;黃姓男童傷勢較嚴重,頭部有3公分撕裂傷,也有顱內出血、氣胸等情形,經轉送台中榮總救治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警方調查,案發時蔡男牽著男童打算穿越鐵軌到對向的遊樂場遊玩,才不慎被火車撞傷,現場有鐵路局豎立的「禁止通行」告示牌,研判違規穿越軌道可能是肇事主因。

集集支線遊客違規穿越鐵道、月台情形,屢見不鮮,除了遊客認為區間車速度緩慢外,更重要的是,集集火車站南邊有小型賽車場等遊樂場所,以及甕仔雞等各種小吃,導致遊客對「禁止通行」告示牌,幾乎視若無睹。

集集鎮長陳紀衡建議鐵路局提供用地,建造一座穿越鐵軌的天橋,不但可避免類似意外重演,也有助於集集火車站南北兩邊均衡發展。

集集線因該意外一度暫停行駛,直至上午11時23分恢復通行,班次延誤約47分鐘。

 

新聞出處: 
自由 2017-05-08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