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旗津港氨氣外洩 近百師生疏散

新聞出處:民視   

高雄市旗津漁港1日上午發生氨氣外洩意外,工作人員在進行報廢船隻的拆解工作時,不小心弄破管線,導致殘留在裡面的氨氣整個外洩,附近居民被嗆的受不了紛紛逃離,幼稚園也趕緊疏散近百名的小朋友去避難,幸好沒有民眾受傷。

監視器畫面拍下,民眾紛紛摀住口鼻,看護也趕緊將病人推出來,逃到安全的地方,幼稚園的娃娃車載著小朋友,像是逃難,因為空氣中飄散陣陣刺鼻味道,讓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

近百位幼稚園師生緊急疏散,家長趕緊把小朋友接走。民眾拍攝的畫面中看到,白色的氣體不斷從報廢的船隻冒出,看來怵目驚心,原來就在周四上午將近11點,在進行報廢船隻的拆解工作時,發生氨氣外洩意外。

消防人員趕緊灑水降低氨氣濃度,並且圍起封鎖線,現場氣氛緊張,這艘報廢的船隻10月才發生火燒船意外,周四又因為施工不慎,造成氨氣外洩,幸好沒有造成民眾受傷。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