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圍牆突倒塌 壓死11歲男童

出處:自由

2017-05-01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平林里一處民宅後院紅磚牆,昨天上午意外倒塌且壓住11歲蔡姓男童,救護人員馳援將四肢擦傷的男童送醫,醫師發現他腹內嚴重出血,搶救2個多小時宣告不治。由於事發前幾分鐘,台灣東南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嘉義地區最大震度3級,磚牆是否震動傾倒釀成憾事,待警方調查釐清。

  • 男童遭倒塌的紅磚造圍牆壓到,救護人員搶救。(記者曾迺強翻攝)

    男童遭倒塌的紅磚造圍牆壓到,救護人員搶救。(記者曾迺強翻攝)

  • 男童遭倒塌的紅磚造圍牆壓到,救護人員搶救。(記者曾迺強翻攝)

    男童遭倒塌的紅磚造圍牆壓到,救護人員搶救。(記者曾迺強翻攝)

蔡童的伯父說,住旁邊隔一戶的姪子昨早說要騎腳踏車去找同學,自己不久在廚房後方聽到「碰」一聲,打開廚房後門跑到距離約8公尺的後院打開鐵門查看,赫見姪子頸部以下被壓在磚牆下,立即與另2名鄰居試圖抬起磚牆助姪子脫困,但因太重,無法移動,只能慢慢挪開一旁較小塊的碎磚,再移走壓住姪子的牆面。

大林消防分隊10點1分獲報,救護人員到場檢視蔡童傷勢,發現手腳有些許擦傷,其他部位無明顯外傷,但似乎受驚嚇而情緒不穩,直喊「我的背好痛」。大林慈濟醫院表示,男童到院不久昏迷,檢查發現腹部疑因重物壓傷,腹內大量出血,經輸血急救,再送開刀房手術,仍因傷勢嚴重,中午12點38分不治。

台東縣政府南偏東163.7公里的海域昨早9點57分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嘉義縣最大震度六腳鄉3級、嘉義市2級,鄉親議論,不排除圍牆倒塌與地震有關。

蔡童父親起初向救護人員說,磚牆老舊,可能小孩攀越,磚牆不堪荷重才倒塌,下午則向警方改口,指不確定是否與地震有關。案發後,蔡父悲痛欲絕,直說要是不讓小孩出門,就不會發生意外了;蔡童伯父表示,事發時沒有感到地震的晃動,不解磚牆為何倒塌。

警方指出,倒塌的磚牆位於男童家隔壁一戶後方的無尾巷,圍牆內是隔壁戶的空地,平時罕無人至,牆高150公分、長約4公尺、厚約10公分,倒塌斷成好幾截,男童被壓在其中一面牆壁下,磚牆傾圮是否與地震有關或外力介入,以及地主有無疏於維護之責,仍在調查中。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