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手奶爸午睡被吵醒 毆2月稚兒致腦出血

出處:蘋果

2017年04月26日18:49 

新聞影片

雲林縣一名21歲年輕父親,本月22日下午在家中獨自照顧剛滿2個月的男嬰,因經濟壓力及不善育兒的心理壓力,竟情緒失控,徒手毆打男嬰,造成顱內出血及全身多處瘀傷。事隔2天,其他親戚發現男嬰身上瘀傷,直覺有異,將男嬰送醫,目前男嬰在加護病房

救護觀察。院方通報雲林縣社會處、檢警單位,檢察官陳祥薇指揮斗六警分局偵辦,迅速蒐集證據,偵訊男嬰父親後,以殺人未遂罪嫌且認為被告有逃亡及勾串之虞,向雲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調查指出,男子被2個月大幼兒哭鬧吵醒,他起床哄騙,小嬰兒還是哭鬧不止,情急之下揮手企圖止哭,用力太大造成,嬰兒傷勢為一次新傷。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男嬰還有一個雙胞胎姐姐,當天由母親帶著外出,社會處介入後,目前安置確認女嬰安全無虞。這名爸爸年紀輕,上班族月薪3萬元左右,一下子要養活妻子及一對雙胞胎,的確會有經濟壓力,再加上新手爸爸育嬰也經常衍生情緒壓力,諸多因素混在一起,才發生憾事。

陳怡君指出,本案可從經濟、情緒二方面來談,若家庭遇到經濟問題,可以撥打全國專1957求助,或向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村里辦公處求助,社會處都會介入設法協助;至於情緒方面,則會請社工人員或心理諮商師協助,設法打開父母心結。(寶智華、李政遠/雲林報導)

出版時間:10:19
更新時間:18:49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