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火鍋湯底標示報你知

火鍋湯底標示報你知

 

文‧圖/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584期

                                        

冬季是大啖火鍋時節,熱呼呼的各式火鍋料暖身又暖胃,此時火鍋湯底成了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許多知名火鍋店就是以各具特色的湯底聞名,但您知道自己喝進的湯底有哪些成分呢?

 

為了讓火鍋湯底食品資訊更透明,並提供消費者正確資訊,衛生福利部(以下簡稱衛福部)公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火鍋類食品之湯底標示規定」,具營業登記之直接供應火鍋的飲食場所如餐廳、火鍋店等,應於店內標示湯底製作方式(包括主要使用的食材及/或風味調味料等資訊),若有使用風味調味料調製湯底,應同時標示該些風味調味料之內容物名稱(含食品添加物名稱)。  

 

目前正值食用火鍋的旺季,食藥署已啟動「餐飲販售業-火鍋餐飲業者稽查專案」,針對具營業登記之直接供應火鍋類的飲食場所,查核是否以中文顯著標示湯底製作方式,並查核現場衛生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以及食品業者登錄資訊是否正確。如查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所轄衛生局將依法處辦。

 

食藥署提醒,當您在選擇餐廳吃火鍋時,應選擇以標示牌(板)、立(插)牌、張貼懸掛或菜單上明顯標示火鍋類食品湯底成分的店家,入內消費。

 

來源出處: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84期

如果您喜歡週報內容,希望可以每週收到新的消息,歡迎【訂閱藥物食品安全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