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月嬰疑趴睡窒息 母奔警局求救

  來看這個生死一瞬間,台南有個媽媽,昨天下午突然抱著自己才四個月大的兒子,衝進派出所,大聲跟警察說,救救我的小孩,他不會動了。員警立刻上 前用指頭輕輕幫小男嬰進行心臟按摩,直到救護車趕來,小男嬰終於恢復心跳,媽媽說可能是他讓孩子趴睡,一時沒有注意,小孩才會悶到窒息。

   派出所外,這個年輕媽媽,手上抱著兒子,一路衝進警局,她邊衝還邊喊,拜託誰來救救我的小孩,他沒有呼吸心跳,不會動了,這時旁邊的員警,立刻衝上前, 先趴在小朋友身上,仔細聽聽還有沒有心跳,接著立刻伸手先用手指,對著小孩心臟開始按壓,因為小孩才四個月大,員警不敢用力只敢輕輕的按一下再按一下再按 一下,可是小孩始終沒反應。

  媽媽急的眼淚直流,雙手捧在臉上不敢相信,有人趕快打119,施行CPR的員警也不敢放棄, 直到消防人員趕到,員警才敢鬆手,但就在這時孩子回復心跳了,消防人員眼見機會寶貴,立刻抱著孩子,衝往救護車趕去醫院,現在孩子住在加護病房,員警事後 了解,媽媽說可能是兒子當時睡覺是趴睡,才四個月大還不會翻身,結果他一時沒有注意,才會悶到窒息,還好員警當時的急救,替他把兒子從鬼門關拉回來,可是 現在小孩還沒有脫離險境,也讓媽媽懊惱又自責。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