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耳溫槍快速又便利 看清說明正確使用

耳溫槍快速又便利 看清說明正確使用

文‧圖/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482期

  最近的氣溫就像溜滑梯,日夜溫差大且潮濕多雨,有許多傳染病蠢蠢欲動,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發燒感冒,此時快速又便利的耳溫槍,就是測量體溫的好幫手。民眾購買紅外線耳溫槍產品時,請選擇已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並且包裝標示完整(包括廠商名稱、地址、品名、許可證字號、批號、製造日期等資訊)的產品。使用前務必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充分了解醫療器材的效能、性能或適應症及注意事項。在測量體溫前,最好先清潔耳溫槍(以原廠所建議的方式清潔)及耳道內異物或耳垢。

  一般說來,耳溫槍的探頭需插入外耳道入口,並對準耳朵內的鼓膜,由於人的耳道為彎曲狀,可在量測前可將耳朵輕輕向上提起再向後拉,耳溫槍也較容易對準目標,才能得到準確的溫度。要注意的是,使用耳溫槍一段時間後,請依原廠建議的校正週期或使用次數送回原廠校正。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您,耳溫槍量測的溫度值僅供參考,不能作為判斷發燒 或就診的唯一依據,如果身體感覺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立即到各醫療院所求診,以免延誤治療。

來源出處: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482期


如果您喜歡週報內容,希望可以每週收到新的消息,歡迎【訂閱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