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駐站專家見面會】打造優質的親子共學生活

打造優質的親子共學生活
 
10392814:00-16:00
講師:綠豆粉圓爸
地點:士林親子館
 

IBABY駐站專家綠豆粉圓爸來到士林親子館跟家長分享平時與孩子玩樂的私房景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運用免費的資源也能與孩子玩得開心唷!

 


◎ 讓孩子教你如何教他!

 

各位家長,你們了解自己的孩子嗎?了解孩子對什麼有興趣,不喜歡什麼東西呢?「讓孩子教你,如何教他!」,父母要練習看懂孩子行為背後的語言及需求,如此才能與孩子有對等的交流。而不是將我們的期待放在孩子的身上,要孩子努力達成家長的期待,而家長卻回應不了孩子的期待。如此的循環下,孩子會感到不被尊重,不被重視,反而有負面的情緒產生。

◎ 共學,從共玩開始

孩子最常玩也最熟習的環境就是家裡,其實家裡可使用的素材非常多。不用花大把鈔票買昂貴玩具,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物品也能玩出很多花樣。綠豆粉圓爸分享,現在網路發達,很多媽媽們或是部落客都會分享他們在家中與孩子互動的小遊戲。家長們可以參考他們的做法,修改成適合自家的遊戲,也能為平時的活動增添一些樂趣唷。綠豆粉圓爸也提到說,可在家中提供一塊小空間,讓孩子平時可活動使用的,而在那區塊裡,不用去強制孩子的玩法,讓孩子自由發展。若是沒有足夠的小空間讓孩子使用,那就盡情地讓孩子探索家吧!如果孩子不小心弄壞家裡的,家長也要「忍住」,讓孩子知道做錯事情但不要大聲斥責,不要害怕孩子受傷,不同的經驗會讓孩子從中學習並成長。



◎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

現在的環境資源非常的豐富,家長也樂於帶孩子到處遊玩。在場的家長分享自己帶孩子出遊的情況,有的孩子很開心,有的孩子提不起興趣,有的玩完不記得去過什麼地方。綠豆粉圓爸分享說,平時多發掘孩子的興趣所在,外出玩想要盡興要投其所好,不要預設出遊要獲得的目標,無形中會給孩子壓力,若是出遊不能開心盡興,也就枉費安排這項行程了。講師最後分享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親子互動是最好的教材、而爸媽就是最好的老師」,雖然現在室內親子館很熱門,但也不要剝奪孩子接觸大自然的機會,大自然真的可以教導孩子很多知識,家長們可以多多利用。

 私藏景點好處去 

還想知道綠豆粉圓爸去過那些私藏景點嗎??

 

請見>> 親子旅遊景點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