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玩寶貝的命! 一手騎車一手抱嬰?

 
來看到這個危險行為,華視記者獨家直擊,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上,有個爸爸騎機車,載著一個一歲左右的小嬰兒,不過,他只用單手騎機車,另一手抱著小 孩,看起來相當危險,而我們詢問交通警察大隊,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包括小嬰兒未戴安全帽,罰500塊,還有載人不合規定,最高罰600塊。

這裡是台北市的市民大道,車流量非常高,沒想到華視記者獨家直擊,這位爸爸居然只用一隻手在騎車,因為另一隻手要抱著前座的乘客,這是個大約一歲左右的小嬰兒,還吸著奶嘴呢,就這樣被爸爸抱著一起兜風,但只要遇到突發狀況,小嬰兒可能會當場飛出去。

我們把畫面拿給交通警察大隊看,這樣的危險行為已經觸法,加上小嬰兒未戴安全帽可開罰500塊。而之前有家長像這樣,讓幼兒坐在機車前面的兒童座椅,如果緊急煞車,小朋友的頭先撞到機車龍頭,接著再重重的摔到地上,真的很可怕;還有媽媽在機車前面放了一個竹籐椅,一樣是一手騎車、一手扶著小孩,像在表演 特技。

其實這些都違法,要騎車載幼兒,最好使用這樣的安全背巾,兩邊的扣環把孩子緊緊的包覆起來,用這樣的方式抱著,至少小朋友不會晃來晃去。再看一次,這位單手騎車的爸爸,技術再怎麼好,也不應該拿寶貝的生命開玩笑。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