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月嬰摔死 父辯抱時手滑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游 芳男、林泊志
2012年06月01日
男嬰父親(右)母親(左)昨在羅東博愛醫院停屍間外,不願受訪。游芳男攝
【游 芳男、林泊志╱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一名四個月大男嬰,七天前被送羅東博愛醫院時已昏迷,經搶救前天晚上仍不治,因男嬰有疑似受虐傷痕,醫院通報社會 處、警方介入;但男嬰父親否認虐嬰,並稱當天家中小孩吵鬧,出手制止時,一時不慎讓抱在手上的男嬰滑落受傷才送醫,但他也坦承案發前因男嬰太吵曾呼巴掌。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指出,男嬰身上有多處新舊傷,家長雖坦承不當管教,但致命傷為腦血腫,從外觀暫無法判定是否遭家暴所致,將調閱病例及腦部斷層資料,再擇期解剖查明。

消防隊救護員小心地捧著男嬰(箭頭處)送到醫院急診室。翻攝畫面
顧女兒忙不過來
檢警調查,黃姓男子(三十六歲)與妻子李姓女子(三十一歲)育有三女二男,最大的五歲、最小的男嬰剛滿四個月,一家人原住在壯圍鄉,最近才到冬山租屋,並與罹癌黃父同住。
黃男向警方表示,上月二十五日上午八時許,妻子帶二女(三歲)、長男(兩歲)外出買早餐,大女兒(五歲)、小女兒(一歲)和男嬰由他在家照料。
案發時,因小女兒在房內蹦蹦跳跳,怕她跌倒,一時心急伸手制止小女兒,由於左手肘曾因車禍受傷,不慎讓抱在手上的男嬰滑落,男嬰撞擊木造床板後呼吸急促,報警送醫急救五天仍不治。

有管教不當之嫌
《蘋果》昨試圖訪問男嬰父母,但兩人拒訪;鄰居則說,男嬰一家人兩個多月前才搬來,常聽到孩童嬉鬧聲,但並未聽到家長打罵聲。
宜蘭社會處長林世奇說,男嬰左眼眶、雙頰、右臀部紅腫,腦網膜還有出血疑似創傷性腦傷,男嬰父親坦承曾因男嬰哭鬧呼巴掌,不排除有管教不當,會請檢方釐清。
生5兒女領補助
林世奇並指出,男嬰父母均無業,去年十二月向縣府申請低收入戶,社會處訪查時,李女已快臨盆,不久即核准補助黃家每名孩子每月兩千六百元、五人共一萬三千元。目前黃家其他四名小孩,考量照顧情況還不錯,過去也無受虐,暫不考慮安置,但會加強訪查以防家暴。


男嬰傷勢示意圖
因父親手滑將男嬰摔落在地,造成呼吸急促,男嬰送醫急救5天仍不治。

虐童檢舉管道
●婦幼保護專線:113
●警察局報案電話:110
●各地社會局:
.台北巿(02)23961996
.分機226、227(24小時專線)
.台中巿(04)22289111
.高雄巿(07)3344885
●兒童福利聯盟:(02)25505959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02)23012727
資料提供:《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宜蘭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