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到遊樂園守規定

到遊樂園守規定

文/靖娟基金會 圖/國語日報

小朋友們,假期即將到來了,你們是否已經跟家人計畫好要出遊了呢?遊樂園一向很受大小朋友歡迎,你們知道去遊樂園玩時,怎麼樣玩才安全又有趣嗎?接下來,我們一起來學習安全遊玩的方法吧!

一、設施規定要遵守,安全靠自己

遊樂園有許多刺激好玩的設施,但基於安全考量都會規定及提醒未滿指定身高以及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的孩童不能使用,避免孩童在使用時發生事故,因此,要提醒小朋友使用每項設施前應先了解並遵守設施的相關規定,讓自己能玩得安全又安全。

二、身體不適不強玩,避免出事故

當身體有感到不舒服或玩後覺得害怕不適時,應該避免強迫自己去使用遊樂設施,以免讓不舒服的情況變嚴重,導致嚴重的事故發生,自己的安全應由自己守護。

三、危險行為不進行,安全有保障

小朋友在使用遊樂設施時,千萬不能進行一些危險的行為,如不依工作人員指示動作進行安全維護,這樣危險的舉動可能會讓自己發生事故,也會讓自己的父母及朋友傷心,所以一定要做好對自己的安全維護,才能享受遊玩的樂趣喔。

遵守以上的安全守則,讓我們在遊樂園快樂的玩耍,迎接開心有趣又安全的假期吧!

出處:國語日報週刊 106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