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爹地做到三件事,我們也是優雅把拔

49584  

難得單獨與雙寶約會,媽媽平時調教得很好,與她們短短相處的幾個小時,其實並沒有太累。這一天,特別有感於太太平日帶雙寶的辛苦,讓傑克拔可以當個這麼優雅的父親,老婆真的是功不可沒。

其實各位男士當奶爸時,注意以下幾點,相信就能讓老婆放心辦點事、喘息一下、有自己的休閒生活:

 

1. 注意安全
我相信許多爸爸對於安全的標準與媽媽不太相同,例如爬高一點媽媽可能就尖叫了,但爸爸覺得孩子這樣有什麼關係。在顧小孩時,爸爸當然可以維持自己的「安全標準」,但務必要讓他們保持在自己的眼皮子下,孩子真的一不留神,難以想像的意外就發生啦。

 

2.別改變孩子的生活習慣
例如孩子沒有午睡習慣,就別為了輕鬆好帶鼓勵他們小睡一下;為了不讓孩子吵鬧,就盡情讓他們使用手機或平板。這樣孩子短時間內可能會很安靜或開心,但生活的改變可能讓之後的作息和相處也受到影響,孩子也容易有個印象「媽咪比較兇、什麼都不行,把拔比較好、什麼都可以」,相處出現雙重標準,日積月累下來對教養可是具有隱性的殺傷力呢。

 

3.太太的天條禁止觸犯
同樣身為爸爸和丈夫的我,也懂得媽媽&太太有些規定...嗯...「非常堅持」,但我們做爸爸的還是得替媽媽想想,如果在帶孩子時屢屢破壞媽媽辛苦建立的規則,這樣媽媽只好再累再忙也不敢託付孩子給自己的另一半,這樣老婆不累垮才怪。所以呀,夫妻在對這些「非常堅持」的規定有調整的共識前,就算您不是非常認同,也務必配合您的妻子,否則在孩子的眼中,只感受到父母的不一致。

 

各位爸爸們,你們記得這三件事情了嗎?
只要安全第一、維持習慣、禁犯天條,你我都可以當個優雅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