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六龜托兒所 牆裂漏水安全堪虞

新聞出處: 民視   


高雄市立六龜托兒所,目前收托幼童45位,不過受到莫拉克風災及地震影響,托兒所建築物遭受嚴重損害,不僅屋頂漏水,造成牆壁潮濕油漆剝落,連教室內的樑柱水泥也剝落,嚴重影響幼童安全。但托兒所一直苦無經費,讓所內師長,都很擔心。

位在山區內的六龜托兒所,目前共收托共45位幼童,小朋友們天真的跟著老師唱歌,但其實他們所處的環境卻是非常糟糕,因為受到地震、風災影響,托兒所的頂樓地面,已經出現龜裂,有的凹凸不平,有的直接掀開。

漏水情況嚴重,導致學校的牆壁都出現璧癌,教室內的天花板,油漆脫落,甚至還出現類似水柱的痕跡,幼童上課,真的很危險。最誇張的是,只要大雨一來,教室必須放水桶接水,上廁所時,有時候還要帶雨傘。

原 本的六龜鄉立托兒所,在縣市合併後,由社會局接管,今年起幼托整合後換教育局管理,但因為都沒有編列修繕經費,才會讓孩童們在惡劣的環境中就讀,儘管教育局承諾會盡全力輔導幫忙,但托兒所估計的修繕經費,大約是2百萬,能不能趕在雨季、颱風季來臨前,撥款發包工程,可能才是現在師生們,最關心的問題。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