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不留白的完美暑假生活

 不留白的完美暑假生活

文/趙介亭  展賦教育文創執行長

兩個月的漫長暑假,父母該如何協助孩子規劃呢?提供展賦夏令營的內容讓父母參考,和孩子一起享受豐富的暑假生活喔!

一、    玩桌遊
不想出門,就在家玩桌遊吧!益智、合作、競賽、觀察、數學⋯⋯各類寓教於樂的桌遊,不但好玩、還能增進親子關係喔!


二、    玩自然
進行收割稻米、採竹筍的農作活動後,再到溪水、海邊戲水,都是夏天不可錯過的自然體驗。


三、    玩科學
生活當中處處是科學,將小蘇打粉加醋,再加上紅色顏料,就能模擬火山爆發的驚喜;將紫高麗菜煮汁,就能做為酸鹼試劑,可以測測家用清潔劑的酸鹼度喔!


四、    玩料理
從點心、到午餐晚餐,都可以和孩子一起料理;從簡單的黃瓜切絲、到營養的披薩土司,孩子最愛吃自己動手做的料理。


五、    玩古城
暑假的遊樂區經常人滿為患,不如帶著孩子重新認識台北古城吧!剛通車的捷運北門站,展示著百年以上的遺跡;也可以走進北門,和孩子一起玩城門城門雞蛋糕的遊戲。

   


六、    玩創意
一件舊衣服,搭配剪刀和壓克力顏料,可以改裝成孩子的工作服;一罐空玻璃瓶,加上用粉筆磨細的鹽巴,層層堆疊就成了彩虹鹽罐;一根吸管,就可以把顏料吹畫在紙上。創意,俯拾即是。


七、    玩捷運
台北捷運四通八達,可以預先和孩子規劃行程,也可以帶顆骰子出門,骰到幾點就到哪一站探險。暑假期間的例假日,還可以購買「親子同行一日票」,親子兩人同行、孩子免費喔!

有了這七個方向,暑假絕對不無聊!快和孩子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