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代課老師罹肺結核 傳染38學童

新聞出處:自 由時報   記者:朱有鈴、楊菁菁
高雄市校園再度發生肺結核感染案例!一月份高雄一所國中才因老師感染開放性肺結核,造成五十一位學生檢查出現陽性反應;昨日又有一名國小代課女老師健康檢查罹患肺結核,進一步針對女老師授課學生檢驗後,有三十八名學童被驗出陽性反應,目前已展開投藥及衛教。

投藥治療 無需恐慌

這名女老師是因懷孕流產身體不適進行健康檢查,醫師發現其肺部有黑點後進一步檢驗,確定是肺結核。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後,立即針對女老師教授的七十六名學童進行檢驗,結果有二十一人呈陽性帶原反應。為防止空窗期出現防疫漏洞,衛生局日前再針對第一次檢驗呈現陰性反應的學生進行第二次篩檢,結果又有十 七名學童呈陽性帶原反應。

目前女老師已因身心俱疲而離職,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蔡武雄強調,檢驗呈陽性反應不代表染病,目前針對學生所做的投藥是預防性治療,不必過於恐慌。

建議大家可以留意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簡易篩檢方法,即:咳嗽兩週(2分)、有痰(2分)、體重減輕(1分)、沒有食慾(1分)、胸痛(1分);如果出現症狀達5分以上,要趕快就醫檢查。
新聞出處: 
高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