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給寶貝玩的安全黏土,在家簡單做

給寶貝玩的安全黏土,在家簡單做

文/KidsPlay編輯室

孩子們大約在兩歲時開始會用黏土雕塑,父母在介紹孩子們玩黏土前,面臨一個大問題,就是黏土不會只在孩子們的手上玩,也可能會進入他們的嘴裡。

市面上有售很多種黏土,可吃的,可彈跳的,可於水面漂浮的,可發光的,甚至於有磁性的。然而,要如何選擇安全無毒的黏土讓孩子玩呢 ?

不妨參考ko-ko-ko KIDS提供的這種最簡單,且最適合小孩子們的 – 家庭自製安全黏土。 

來看看製作方法:

準備300g中筋麵粉,325g鹽,2茶匙醋。然後加入2湯匙蔬菜油和一點食物色素(烘焙食品材料行可購得)或是其它無毒的染料,還有300g的溫水。

先找一個平底鍋,鹽加入溫水中攪拌至溶解後放涼,再將其他材料加入拌勻。

將平底鍋放在爐上,使用最低温爐火加熱,不斷的攪拌,直到變黏稠。不用擔心有小凝塊,揉麵糰時小凝塊自然會不見了。

最後,從平底鍋刮起麵糰放在乾淨的容器,待完全冷卻之後再開始揉麵糰。

喜歡有顏色的話,揉好麵糰滴入色素,再揉勻後完成。
將黏土裝在密封容器內,可放置冰箱數週。

  

有了家庭自製安全黏土,父母可以非常安心讓孩子盡情把玩黏土,更可以和孩子一起創作!

此外,在黏土上印一些圖案提高創作的趣味,可利用早餐的玉蜀黍薄片、義大利通心粉、釦子、珠珠等等,來做一些即興創作!

出處親子就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