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嬰被丟防火巷 赤裸又曬傷

新聞出處:聯合報   
一名全身赤裸的女嬰前天凌晨被放在高雄市大寮區信隆街的巷內,整個白天曝露在太陽下,嚴重曬傷,傍晚警方將女嬰送醫,高雄市社會局昨天呼籲女嬰家人趕快出面認領。

林園警分局大寮分駐所前天傍晚接到大寮區三隆里的居民通報,有一名全身都無衣物的女嬰被放在里內信隆街一防火巷內,分駐所員警趕忙通知消防隊將女嬰送醫急救。

社會局社工員指出,女嬰被發現時,就放在巷弄內的水泥地上,因全身沒有任何衣服、毛巾遮蔽,曬傷嚴重、脫水,送醫後醫護人員緊急救治,也嚴密觀察以防併發症,幸好女嬰生命指數穩定。社工員說,女嬰身高48公分,體重2800公克,醫生推斷女嬰才出生數天。

大寮消防分隊人員表示,據報案居民說,前天清晨5點左右就聽到嬰兒哭聲,當時以為是錯覺,直到下午5點又聽到微弱的哭聲,循聲到住家後方防火巷查看,看見身無任何衣物的女嬰躺在水泥地上,趕緊報警。警消趕抵時,發現女嬰下半身沾滿糞便,仍有活動力,但已經哭不出聲音來。社會局呼籲女嬰的家長能負起照顧子女的責任,如果扶養困難,也可打「113」或聯絡社會局大寮社福中心求助,大寮社福中心聯絡電話:(07)7813005。
新聞出處: 
高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