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鞦韆砸傷童 家屬陳情擬國賠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唐在馨

一位三歲小朋友日前在北區兒童公園,被不鏽鋼製的鞦韆正面打到額頭,當場血流如注、送醫急救,家屬向議員賴佳微陳情,要求市府要負起小朋友顏面美容的責任,並全面改善公園設備。
市府建設局表示,如果並非鞦韆有所毀損導致小朋友受傷,而是小朋友自己玩樂造成,恐怕市府無法賠償「美容」的費用,但如果家長堅持,可以尋求國賠,建設局也會立即前往了解這項遊具,是否有立即改善,甚至拆除的必要。

賴佳微昨天指出,這位小朋友日前到位於北區山西路與北平路口的兒童公園遊玩,額頭受傷並縫針急救,家屬心疼小女兒的額頭縫針,未來恐怕會破壞容貌,除了要求診療費,並進一步要求市府要負擔「美容費」。
賴佳微至現場勘查,發現該兒童公園的盪鞦韆,竟是以不鏽鋼做成「長方籠子形」,且未包覆柔軟保護物品,導致小朋友受傷嚴重,更何況她質疑籠子形的鞦韆只有嬰幼兒可以使用,且現在氣候炎熱,賴佳微擔心,使用鞦韆的孩童不會被燙傷嗎?

她說,市府花錢蓋設施卻沒有花心思在安全考量上,鞦韆本身是未固定、風吹會移動的物體,如今以金屬製成後更成為具有攻擊性的兇器,輕則瘀青、重則見紅,對於在該區玩樂的幼兒造成相當大的威脅;除了替這位受傷孩童尋求賠償,她也要求市府全面改善公園遊具。

對此,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市長胡志強對公園小朋友的遊具安全特別重視,建設局每年都會檢查,賴佳微質疑的公園,市府會馬上前往勘查,但他也強調,民眾可以循正式管道提出國賠申請,但如果無法證明是市府的缺失,恐怕就無法受理賠償。
新聞出處: 
台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