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圍爐慎選火鍋料 多蔬食少肉最健康

圍爐慎選火鍋料 多蔬食少肉最健康

文‧圖/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第483期

 

最近一波波寒流報到,冬天正是大啖火鍋的季節,與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圍爐」更是溫暖身心,當您選購火鍋料時,記得要看清楚食品標示,並選擇有完整標示的產品,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火鍋料種類繁多,選購時請挑選包裝完好標示完整的食品,其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有品名、內容物名稱、淨重、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廠商資訊、原產地(國)、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及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資訊。另外,屬於冷凍食品的火鍋料,應標示保存方法及條件,屬於需加熱調理才能供食的食品,需標示「加熱調理條件」

 

  至於茹素民眾在挑選素食火鍋料時,可以透過產品外包裝上標示的「全
 素或純素」、「蛋素」、「奶素」、「奶蛋素」或「植物五辛素」等5種
 字樣來選購合適的產品,僅標示「素食可食」的產品不是正確的標示方式,購買時一定要特別留意。


  熱呼呼的火鍋雖然美味,萬一過量卻可能讓您吃得肥滋滋,食品藥物管
   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提醒,多數火鍋料的熱量偏高,建議適量食用,多
  搭配當令蔬菜食用,並減少攝取高脂肉類,才是健康養生之道。

 

來源出處: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483期


如果您喜歡週報內容,希望可以每週收到新的消息,歡迎【訂閱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