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聖誕節專題】玩具大不同,教您選購FUN心玩?

 

【聖誕節專題】 玩具大不同,教您選購FUN心玩?

 叮叮噹~聖誕佳節來到,想必家長選購小朋友的玩具應該很苦惱吧!而且市面上黑心玩具充斥,

如何讓孩子玩得安全、又能兼顧到孩子發展狀況,變成每位家長選購玩具時的首要考量。

因此Ibaby彙整駐站專家們的意見及文章,提供各位家長作為選購玩具時的參考。

希望能夠讓孩子們在聖誕節安心玩,感受這幸福的氣氛呦!

 

 

兒童身心發展與遊戲行為


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l   簡介:孩子不同的身心發展適合玩的遊戲及玩具大不相同,家長可運用靖娟基金會會提供之兒童身心發展與遊戲行為表,從家中挑選或購買適當的物品給孩子當作玩物,但需注意任何玩具、教具的提供均應適度,避免過度刺激。…(繼續閱讀)

【省錢大作戰I】寶寶玩具好花錢 教你如何挑對玩具(0-6個月寶寶)


文/王宏哲博士

l   簡介:媽媽每次心血來潮花錢買了許多玩具,結果寶寶玩一下就丟在旁邊,沒多久媽媽就要再掏錢買新玩具。 到底我的寶寶適合什麼玩具? (繼續閱讀)

【省錢大作戰II 寶寶玩具好花錢 教你如何挑對玩具(7-12個月寶寶)


文/王宏哲博士

l   簡介:玩具功能~主要以可以促進寶寶的坐、爬行、站和走路等動作,同時增加寶寶雙 手操作的玩具為原則,特別又以聲光效果多的玩具最受寶寶喜愛。…(繼續閱讀)

【打造活力腦,教你選孩子玩具沒煩惱】(1-2歲寶寶)


文/王宏哲博士

l   簡介:玩具功能~主要可以讓寶寶走路和跑步等動作更好,以及加強寶寶的認知理解和手眼協調能力為原則的玩具 …(繼續閱讀)

耶誕童書少不了-從童書的挑選擄獲幼兒的心!


/臺北市131FUN心玩親子館

l   簡介: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就要來臨,對幼兒來說,耶誕節是一個歡樂的節日,尤其是耶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但對家長來說,可能又是另一個讓人頭痛的日子,面對家中堆積如山的玩具,又要開始頭痛新的禮物內容。此時,不妨換個品項,童書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有時童書內的教育意涵與情節會著孩子一輩子,受用無窮。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