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安全上學 社區安全推動的誕生

讓愛凝聚

「每幫助一位孩子,內心就多向深處耕耘一分。」如同那些辛勤的農夫們,在度過炙夏忙碌的工作後,秋天就像陣微涼的風吹拂而至,抒解一身的疲憊;這樣的季節讓人得以稍稍停下歇息,調整腳步重新出發。在小有成果的今日,從靖娟的成長歷程中回首來時路,不免感念起曾經在漫漫歲月裡一同奮鬥的夥伴 ,及其帶給我們長遠的影響與助益。 

    九十一年十月,周利妠女士正式加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並擔任交通安全委員一職。由於自身的傷痛經驗,周利妠女士積極地促進行人安全之改革,不僅四處拜會交通各相關單位,並從國外覓得走路上學檢核表,費心地逐步將檢核表本土化,而這也是現今安全上學計畫的基礎點來源。 

    直至九十四年發生金甌女中學生車禍重傷事件,相似的情況總會勾起家屬內心深處的痛苦回憶,周利妠女士與靖娟會同專家學者到現場勘查,發現捷運圍籬為阻礙行人視線的主因,因此更加堅信計畫的確有實行必要。最重要的是,周利妠女士鍥而不捨的態度深深感動我們,如今靖娟也漸漸有能力騰出空間,在兒童上下學議題上做多方面的關注,並透過眾多人力資源的結合整併,「安全上學」的新概念於是成形,也因此有了現今社區安全計畫的誕生;希望能夠透過計畫的推廣改善,讓兒童安全事故發生機率降低。 

    涉及人的問題總是較為複雜而難以解決。交通問題依舊存在很大的進步空間,然而改革往往並非一蹴可及,通常需要無怨地長期付出時間與心力去督促實踐,才可以淺嚐些微收割的成果;也正因如此,方能彰顯民間團體存在的重要性。

 我們會堅守信念、繼續努力,感謝那些陪伴我們成長的夥伴,尤其是那些將哀痛化為力量的勇者們,愛不分大小,妳們的奉獻引起無數共鳴而凝聚成一股堅強的力量,靖娟的每一步將因此走地更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