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平安的暑假,是不必向老天祈求的福氣

 猶記5月舉辦的「兒少玩樂不NG」記者會裡,我們又是圖片又是數據的提醒與呼籲,就是希望藉著媒體的力量,讓家長認知到暑假期間戲水應注意的安全事項。 

  其實以我們長年推動兒童安全工作的觀察,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往往是發生兒童安全事件的高峰期。要能與孩子共度一個安全的暑假,前提就是家長本身要有危險意識、要對兒童安全有基本正確的認知。就以到溪邊戲水來說,大家普遍都認為有家長陪伴應該就安全無虞了!所以我們發現某些溪流即便明確設立了禁止戲水的警告標誌,但還是不乏大人帶著小朋友涉險,而當意外發生時,陪著去玩水的大人也未必有能力救孩子啊!

        另一個層面的問題是,當大人對警告及危險視而不見,也等於是在教導孩子們不必理會警告、不必在意可能的危險!您可以想見嗎?當某一天孩子們想去玩水而父母卻無暇陪伴,孩子們想起了父母、家長曾帶他們去戲水的那條溪流

 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就快到來,有的父母讓小朋友在這段期間學習才藝,多多充實自己;有的父母則是規劃行程讓孩子們在這兩個月留下快樂的回憶。而無論是什麼活動與行程,孩子的安全還是應該被放在第一位!我們由衷地希望家長在暑假期間除了為孩子的學業與才藝費心之外,也應當要時時刻刻關心孩子們的安全。俗話說的好,平安就是福!而這個福氣不必向老天祈求,只要父母師長更多的關心與警惕,就能把這福氣帶給孩子!衷心期盼每個家長和孩子都能夠快樂度過一個平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