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絆倒教室電水壺燙傷 警消揹他上救護車

http://m.ltn.com.tw/program/pv/breakingnews/1931196?1483004616513出處:自由

2016-12-28  21: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鄉某國小邱姓男童,昨進教室開窗戶時,因未注意女老師在教室用電水壺燒水,行經不慎絆到電線、打翻水壺,熱水四濺造成男童左大腿、右腳踝二度燙傷起水泡,經送醫包紮傷況趨緩,當時協助救護的消防員陳立武,擔心男童的水泡被擔架磨破,機警揹起男童送上救護車,一路上還不斷輕聲安撫,免除燙傷的恐懼。

男童(左)在學校教室不慎打翻電水壺,熱水造成腿部二度燙傷,送醫時雙腳通紅。(記者劉濱銓翻攝)

消防隊員陳立武見男童腿部燙傷,機警將人揹起,防止在擔架上磨破水泡。(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消防分隊隊員陳立武,今回想當時的情況說,男童遭燙傷後隨即奔往保健室沖冷水,他到場後為防擔架磨破男童水泡,評估傷勢與體重可堪背負移動,便揹起男童並刻意彎腰,讓男童腿部自然懸空,漸少水泡摩擦機會,再送上救護車,而送醫途中則持續以生理食鹽水沖淋患部,一路上男童不斷哭喊著說不能上最愛的體育課,他則鼓勵男童只要傷癒就能重返學校,藉此安撫情緒。

校方表示,經向男童家長說明原委,並將全力提供醫療與課業上的協助,已獲家長諒解,事後也緊急開會檢討,由於事發場所為科任教室,過去教室也有一些烹飪體驗課程,會燒水或使用簡易廚具,目前則先將潛藏安全疑慮器材移除,並對師生做安全宣導,未來使用類似器材會更加注意並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2/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