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弟溺水昏迷! 德國9歲男童冷靜聽指示CPR搶救成功

出處:東森

2016年09月6日 12:0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遇上危機時刻,你也能保持冷靜嗎?德國年僅9歲的男童馬庫斯(Markus)於3日在沒有大人的協助下,冷靜地聽從救援人士在電話中的急救指導,施以心臟外壓與人工呼吸,成功救回掉入泳池而昏迷的2歲弟弟魯道夫(Rudolf)

據《BBC》報導,2名男童是由住在德國中部Korbach的奶奶照顧。當時奶奶正好到廁所找尿布,弟弟魯道夫便走到花園玩耍,一不小心臉朝下跌進泳池。哥哥馬庫斯發現後,趕緊將已停止呼吸的魯道夫拉上岸,並立刻撥打求救電話,但因為奶奶不通德文,主要以俄語溝通,他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地按照電話中的指示,為弟弟施救。

當醫護人員抵達現場時,馬庫斯的急救已經成功讓魯道夫恢復呼吸,隨後送往馬爾堡(Marburg)醫院接受治療,已脫離危險期。儘管一開始馬庫斯面對緊急狀況感到恐慌,但最後卻不慌不忙地成功搶救弟弟,沉著冷靜的行為受到醫護人員大力讚揚,被譽為「小英雄」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