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墾丁小灣7歲童落海 母搭救雙溺水

出處:TVBS

2016/09/01 17:41

記者 林佑璇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報導

圖/TVBS

 

墾丁福華前海灘,一名7歲大的大陸女童,媽媽帶著兄妹3人到墾丁自由行,中午在海邊玩水女童不慎落海,媽媽為了人也衝下海,結果一起踩空被捲入海中雙雙溺水,被救起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還好經過救護人員搶救女童生命跡象穩定,媽媽的昏迷指數也提升到8可以自主呼吸。

男童眼看著媽媽和妹妹被大海沖走,聲音還在顫抖,同行的阿姨上前擁抱想安慰他,而同樣飽受驚嚇的是溺水的雙胞胎妹妹。

溺水雙胞胎妹妹:「我們在淺的地方玩,然後一個海浪把姐姐沖走了,姊姊在那邊叫我媽媽,然後媽媽也過去,還不知道那裡沒有沙子也就掉了下去。」

時間推回上午11點多,墾丁小灣沙灘傳出溺水,救護人員趕往現場拿出長背板和器材衝去現場救援,隨即把人送往醫院搶救,溺水的母女來自大陸,一家5口人和另外一個家庭一共8個人組成的自由行,26日來台灣要待8天,8月31日到達墾丁,預計9月2日回國,沒想到在墾丁的第二天就發生意外。

同行陸客:「拉繩子的地方我們就把繩子拉牢了,他們就沒拉牢就飄出去了。」

7歲雙胞胎中的姐姐在墾丁福華前的海灘玩耍結果不慎溺水,媽媽也為了救人衝下海也一起被浪捲走,2人一度沒有了呼吸心跳,還好經過救護人員施作CPR才撿回一命。

主治醫生:「昏迷指數現在已經到8分,溺水的關係會造成嚴重的肺水腫,目前生命跡象都很好。」

大陸部分學校尚未開學,趁暑假尾聲帶著孩子到台灣玩,沒想到因為不諳海性踩空發生意外,受到了不少驚嚇,但幸運的是女童生命情況穩定,而媽媽雖然還沒完全脫離險境,但已經能自主呼吸,總算讓家屬稍微放心。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