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老師 牛奶酸酸的… 2學童腹瀉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10月01日 04:09 
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小學童每周可喝一次鮮奶,但昨傳出敦化國小、懷生國小、國北教大實小部分學童喝到疑似品質有異狀的「酸奶」,並有2名學童出現腹瀉。化驗結果7天內出爐,但因學童確聞到鮮奶有異味,教育局將先開罰供應商福樂(佳乳食品公司)6000元;若化驗結果確定廠商有疏失,最嚴重要求停止供應。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表示,每周三都是學童喝鮮奶的日子,昨早上8點多送到學校的產品共2種有效日期,10月8日到期的都沒問題,但部分10月4日到期的卻被8名小朋友反映有酸味,柯文賢自己試喝過後也認為味道有異,宣布全數收回。柯文賢說,護理師發現至少2名學生可能是因喝到「酸奶」而腹瀉,已通知家長留心。

懷生國小校長彭惠儀表示,昨有4、5位小朋友反映鮮奶味道怪怪的,雖老師試喝後覺得沒問題,但仍換成備品並請福樂收回,截至下午2點也未有學生傳出身體不適。

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說,有4班級發現牛奶有怪味,當下請學生都不要再喝,後續並沒有學生身體不適。

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說,福樂共供應全市8所學校鮮奶,其中敦化、懷生、國北教大實小等3所反映有異味。福樂供應瓶數為敦化1956瓶、國北教大實小620瓶、懷生160瓶。許裕陞表示,根據契約「乳品供應計畫一般違約與異物及衛生重大違失罰則」規定,因確有學童聞到牛奶有異味,將開罰廠商每校2000元、3校共6000元,且下周需補送一次。

此外,廠商已承諾會請第三方進行檢驗,時間約需1周。如檢驗結果確定廠商有不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或違反情節重大,最嚴重可終止或解除契約。但檢驗結果出爐前,下周仍維持正常供應,但會要求廠商特別注意鮮奶品質。(中國時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