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誤食藥物 3歲男童胸部異常發育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09月29日05:35 

三歲男童胸異常發育。翻攝網路

中國四川綿陽的3歲男童小川川,6個月前胸部異常發育,乳暈呈黑色,像女孩一樣。外婆帶他在綿陽到幾家醫院檢查,都沒查出原因。外婆向媒體求助,成都一間乳腺醫院得知後,對小川川進行醫療援助,本月26日,邀請了4家三甲醫院專家為孩子會診。

小川川外婆表示,今年一月,小川川父母遭遇車禍,爸爸去世,媽媽腦部受重傷臥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外婆要照顧女兒,小川川便寄養在一位親戚家。但6個月前,小川川外婆給孩子洗澡時發現,他的胸部異常,如女娃娃胸部般,但沒有疼痛。外婆遂帶孫子到幾家醫院求診,都找不到原因。 援助小川川的乳腺醫院專家表示,只有3歲的小川川乳腺發育不正常。從時間看,男性乳腺發育分3個階段:剛出生時、10幾歲青春期、成年發育。但檢查結果已排除腫瘤的可能性。

小川川外婆憶述,小川川父母出事後,他被寄養在一位親戚家,她曾在小川川玩具車裡發現藥物,原來親戚家一位女主人有子宮肌瘤,須長期服藥。「我們那位親戚把藥放在很低的地方,娃娃拿得到,我懷疑他可能誤食了那些藥。」

結合前期檢查,在場專家認為小川川的乳腺異常發育,可能和誤食不良藥物有關,導致他體內內分泌失調。小川川目前不需接受手術治療,靠他身體自身機能,有可能在數月或1至2年內恢復正常。為了進一步確認不是其他原因所致,專家們建議小川川再做肝腎功能及腦垂體檢查。(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男童乳暈呈黑色。翻攝網路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9/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