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馬一男童蹲坐手扶梯釀悲劇 右手被捲入傷勢嚴重

出處:新浪新聞

北京新浪網 (2015-07-23 14:16)

黃浚森右手不幸捲入手扶梯中,疼得嚎啕大哭,父親正試圖撬開手扶梯。(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導,馬來西亞一3歲小男童因蹲坐手扶梯,導致右手不幸捲入手扶梯中,右手背表皮慘遭捲起,傷口深可見骨,五指也在抵達醫院時開始發黑。

該意外是於22日傍晚6時許,在市區一家廣場發生。出事的小男童為黃浚森,當時正和父母及弟弟在逛街,豈料卻在下樓時遭手扶梯卷手,傷勢嚴重,目前仍在檳城中央醫院觀察。

父親黃維康(30歲)表示,他當時正抱著小兒子,而大兒子則與妻子隨後。當手扶梯降到一半時,他突然聽見身後傳來「吱吱 」聲。他初時以為是大兒子的鞋子摩擦手扶梯側邊所引起,豈料卻發現兒子右手已遭捲入,但兒子卻彷彿恍然不知。

他見狀立即大喊,附近的保安一聽,便立刻跑來關閉手扶梯,而小浚森才彷彿醒了過來,疼得頓時嚎啕大哭。父親及保安隨即找來一些工具,撬開手扶梯后,在熱心人士的協助下把兒子送到醫院急救。

他表示,兒子的五指在抵達醫院時,已經發黑,目前仍不知情況如何。他指出,兒子每次搭手扶梯時,都會習慣蹲坐在手扶梯上,豈料卻發生悲劇。

經此意外,他有感而發,呼籲其他父母,多加註意孩子的安全,免得一時疏忽或孩子貪玩,結果發生憾事。

該商場在3年前也曾發生,一名約1歲的馬來裔小孩,因家長一時疏於看顧,結果導致小孩手指遭手扶梯捲入而碾斷的事故。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