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玩飼料機絞斷手 殘肢先種大腿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2月04日20:23 

彰化縣大村鄉1名6歲賴姓男童,昨晚7時許貪玩跑去打開自家工廠的飼料攪拌機開關,沒想到攪拌機一啟動,男童竟將右手伸入機器中,整個右手被捲進去,右手掌幾乎碎裂,右手肘、手臂也骨折脫臼,經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醫師先將手掌殘肢種在右大腿,以維持血液循環,將待手掌清創、傷口處理後進行重建手術,外傷中心醫師董政城說,部分手指可能會失去功能。

消防隊人員指出,當晚前往救援時,小朋友因為疼痛、驚嚇,不斷哭喊,媽媽抱著他衝進救護車,一直拜託消防隊趕快救兒子,一邊還要安撫兒子「寶貝,不要哭!媽媽在這裡」,相當焦急,到醫院後,又抱著兒子衝進急診,一旁則有人以白紗布包著男童殘肢,跟著進醫院。

彰基外傷中心主治醫師董政城指出,賴姓男童3日晚間送到彰基急診時,發現其右手掌被攪拌機捲入,手掌被撕裂與手臂分離,經過整形外科醫師周惠能緊急搶救手術後,將右手掌殘肢種在右大腿,以保持充足血液循環與養分,讓組織存活下來,才能進入第二階段的手部重建手術,目前殘肢血液循環算良好,收治在彰基燒燙傷中心繼續治療。(鄧惠珍、俞泊霖╱彰化報導)

出稿時間1915
更新時間2023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2/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