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攜獵槍入校園 生把玩誤擊同學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21日 


 
警方查扣老師車上槍枝及製槍零件採證。 
翻攝畫面

【吳傑沐╱苗栗報導】太扯!苗栗南庄國中一名高姓男體育老師,昨竟開車攜獵槍進入校園,叫田徑隊學生國二的高姓、風姓男同學,幫他到其車上拿通槍條。不料,疑風姓學生好奇把玩槍枝,不慎觸發已經上膛的獵槍,高姓男同學當場被射出鋼珠貫穿左上臂,經緊急送醫治療後幸無大礙。

車廂有3木製槍座

警方指出,擊發獵槍有合法登記,但後車廂上另有3枝木製槍座及1支鐵製槍管等製槍零件,還有1盒鋼珠彈,案發當時,受傷學生血流如注,現場師生赫然聽到槍聲,才發現有人受傷,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將受傷的高姓男學生送往為頭份為恭醫院急救,所幸未傷及神經與主動脈血管,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校方指出,擁槍的高姓老師是當地原住民,在該校服務20年,並不清楚老師攜入校園原因,下周一將開考績會,討論懲處事宜。 
警方表示,獵槍為高姓教師已過世的父親留傳,但仍須採證、調查釐清槍枝為何處於上膛狀態等細節,訊後分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過失傷害罪嫌,將高、風兩師生分別移送苗栗地檢署及少年法庭偵辦,兩人訊後已被請回。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