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螃蟹殼卡喉嚨 11月嬰險噎死!

出處:華視

2015/10/12 12:00 張樂 編譯  / 大陸

幼兒吞嚥、咀嚼能力,通常要到三歲以上才算發育完成,因此三歲之前很容易發生幼兒進食噎到的意外。但是大陸蘇州的一對父母更離譜,自已大口大口地吃著螃蟹,竟然也把螃蟹分給11個月大的兒子吃,結果一節螃蟹腳卡住了孩子的咽喉,差一點就噎死了,還好及時搶救,挽回心肝寶貝的小命。

呼吸聲很大,胸部起伏非常劇烈,顯示這孩子正努力呼吸、努力求生。當爸媽把11個月大的幼兒送到急診室時,醫生透過呼吸道內視鏡檢查,發現寶寶咽喉有白色異物,原來是有東西卡在他的咽喉裡,趕緊用鉗子夾出來,赫然一看竟是一節螃蟹殼,足足有一個指甲那麼大。

卡在喉嚨口或卡在主氣道,可能就臉色馬上青紫了呼吸困難,感覺人要窒息了,不到一歲的小孩,竟然給他吃螃蟹,這爸媽真是錯的太離譜了。雖然此刻秋蟹飽肥美,但也不能愛孩子就跟他分享這等美食。一般建議三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吃帶殼的堅果類的,或者像螃蟹螃蟹腳這種(靠)自已嚼著吃的,容易發生嗆喉,小朋友行為本來就不受控制,當他吃東西的時候常會哭鬧、大笑或是跑跳,他的聲門隨時會突然打開,這時食物很容易掉入呼吸道,造成噎住、窒息。因此為人父母大不易,隨時要顧到孩子的安全,才能看他長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