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女童滑學步車墜樓不治 舅婆被法辦

出處:自由時報

2015-09-25  12:4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幼兒乘坐學步機要小心!照顧者一定要全神貫注,以免招來致命危機,使照顧者吃上過失致死官司。

63歲吳姓舅婆照顧年僅1歲多的女孫,她把幼童放到學步車上,蔡姓幼童高興踩步練走、滑行,舅婆未注意幼兒滑近樓梯口,又未關閉2樓樓梯旁門,不料,學步車連童墜落樓梯。

幼兒乘坐學步機要小心!照顧者一定要全神貫注,以免招來致命危機。(資料照)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

女幼童頭部遭受重創被緊急送醫,搶救了10多個小時,最後仍因顱內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父母傷心欲絕,舅婆也懊悔不已,責怪自己忘把樓梯門關上,或全心陪伴照護,1歲女童來不及長大,生命就這樣殞落。

鳳山分局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吳姓舅婆函送法辦,高雄地檢署今天偵結,因被害人父母當庭表示原諒,不願再追究被告,檢方給予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為一年,被告需接受法治教育講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9/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