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沒錢維護 斗六公園設施毀壞傷6童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5-08-29 08:04:38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百利花園大樓後方的鄰里公園因欠缺維護,年久失修,公園內的溜滑梯、鞦韆、木棧道都已毀壞,至少逾6名幼童在公園遊玩時受傷,縣議員王又民昨天痛批縣政府、市公所不聞不問,讓公園儼然成為「兒童殺手」。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民國87年縣府市地重劃後逕行將該公園管理權登記給市公所,據悉當時並未會勘或點交,市公所一直到93年才發現「戶口內多了一個孩子」,因缺乏維護經費等因素,當時立即行文要求縣府收回管理權責,她希望縣政府將管理權責收回,或補助市公所經費協助維護。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斗六市公所礙於經費等問題,認為接管該公園有困難之處,將與市公所進行協調,並補助經費協助維護公園,避免公園成為危險角落。

上月一名兒童在公園遊玩時不慎摔傷後,公園四周已經拉起封鎖線,提醒周遭孩童不要進入,公園內的座椅早已毀損,椅子上的鐵釘裸露,只要有人坐上去,鐵定受傷,溜滑梯已與木棧道分離,木棧道的棧板掉落了好幾塊,其中一個鞦韆的繩子甚至早已斷裂。

最讓居民惶恐的莫過於倒在一旁的路燈,電線直接裸露在外,一不小心踩上可能觸電,整座公園險象環生,居民陳龍裕表示,孩子經常到公園遊玩,因此受傷多次,他雖嚴厲禁止孩子到公園,但有時孩子貪玩,大人防不勝防。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8/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