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盪鞦韆未分齡!扶手膠膜破 暗藏危險

出處:TVBS

記者  陳勝偉  莊雪屏  報導 
2015/08/19 19:28

公園盪鞦韆未分齡!扶手膠膜破 暗藏危險

公園裡攀爬的繩網20x20公分,空隙過大,害3歲小孩踩空,一般來說孩子的腳寬約4-8公分,必須考量繩網寬度是否夠密,踏上去才是安全,再以公園裡的溜滑梯來說,大多沒有分齡、沒有限重標示,誰都可以玩,甚至有盪鞦韆的扶手膠膜破了,家長擔心小孩的手卡進去被絞到,處處暗藏危險。

小朋友坐上盪鞦韆,越盪越高,這位小男孩轉腰又旋轉,動作高難度,一旁的小女孩下來用跳的,跌倒在地。記者vs.小朋友:「小心!」

在公園裡盪鞦韆,年齡、身高、體重沒有任何限制和標示,這位媽媽帶著2歲兒子,看到扶手膠膜都破裂了,根本不敢讓兒子去玩。

家長:「現在脫落的話,變成說,手就可能容易卡進去,然後絞到。」

專家說不同年齡的孩子,適合的鞦韆不同。0-2歲應選擇後面有靠背、馬鞍式盪鞦韆,2-5歲適合輪胎壓縮後塊狀座位,5-12歲孩子適合一片式的鞦韆。

在公園內溜滑梯,下雨天濕滑小孩照玩,從下面往上爬相當危險。小朋友:「算了,連溜都不用溜。」

哪裡都有的溜滑梯,問題也是最多,以連鎖室內遊樂場來說,最基本的就是分齡。0-2歲適合玩室內,短短矮矮的溜滑梯,6歲以上才能玩較陡、較高螺旋狀溜滑梯。

小朋友在遊樂設施爬上爬下,四面八方都架設安全護網 ,繩網大小要夠密,約2x2公分,防止小朋友重心不穩,跌倒摔落;再以攀爬架的繩網來說,孩子的腳寬約4-8公分,必須注意繩網寬度是否夠密,踏上去才是安全的,反觀台中出事的繩網,20x20公分,明顯空隙過大,3歲小孩才會踩空。

安全的遊樂設施,有限重30公斤的,有限制身高120公分的,有限制年齡的 ,遊樂設施的規定越多,小孩子使用遊具也更加安全。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8/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