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家/「我怕怕」2歲童嗆傷 疑鋰電池火燒客廳

出處:TVBS

2015/08/04 18:17 (更新時間:2015/08/04 20:35)

獨家/「我怕怕」2歲童嗆傷 疑鋰電池火燒客廳

充電中的鋰電池,差點燒掉母女兩條命!新北市中和一名黃先生指控,日前把家裡電動車的鋰電池拆下來充電,從晚上充到早上,電池顯示沒有充飽,他繼續放著充電,出門上班,結果突然起火燒掉客廳,當時2歲女兒就在沙發上,幸好妻子趕緊把女兒抱走,只有嗆傷,沒有燒傷。事後向電動車業者求償10萬,對方卻說已經過保固,只肯賠償新電池和粉刷費用,黃先生考慮向電池製造商求償。

受傷女童vs.父親:「好啦、好啦,我怕怕,沒事喔。」

2歲女童,因為火警嗆傷躺在病床上,大聲哭喊,爸爸心疼安慰,當天他出門上班,客廳突然起火,女兒跟妻子嚇壞了。

女兒被濃煙嗆傷,幸好沒有燒傷,黃爸爸說接到電話趕回家,看到家中冷氣熔化變形,牆壁燻黑,地上都是積水,連包包和現金都被燒毀,他說罪魁禍首就是放在角落,已經焦黑的電動自行車鋰電池,疑似充電中突然起火,母女倆倉惶逃生。

女童爸爸黃先生:「哇,我想說怎麼燒得那麼嚴重,還好人沒怎麼樣,人就是燻黑嗆到這樣。」

事發將近2個月,家裡牆壁重新上漆,包括大門、冷氣跟客廳家具,共花費10萬元,但是電動自行車業者只賠償一顆新的電池和粉刷費用。

女童爸爸黃先生:「之前用都沒有異狀啊,怎麼會,當然是會有電力損耗,可是沒有用到說完全沒有電,只是說那天充的情形覺得特別久。」

黃先生解釋,鋰電池只用一年多,當天從晚上12點充電到早上,看見電源燈顯示還沒充飽,才會繼續充電,沒想到下午就突然起火。

電動自行車業者:「他就有時候在用的話,就是充電的時候就不管他,充著到天亮,而且他那是超過保固期間的電池。」

電動車業者強調,起火的鋰電池已經超過一年保固期,懷疑是使用不當造成起火,會協助他們向電池製造商求償,但黃先生擔心,賠償金恐怕拿不到,因為案發時急著滅火,將女兒送醫,事後只申請火災證明,忘了請消防人員鑑識調查原因,是否為鋰電池釀禍,就怕沒有證據,畢竟這把火燒得驚險,更在母女兩留下恐怖陰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8/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