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紐女嬰誤服大麻中毒 父親被判監禁

出處:大紀元

更新: 2015-07-29 17:50:35 PM   

【大紀元2015年07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韓香茗編譯報導)新西蘭北部地區一個11個月的女嬰,在吞服了做毒品交易的父親放在廚房裡的大麻後,造成嚴重中毒,經醫院救治脫離危險。其父因此被判2年9個月監禁。藥物專家呼籲北部地區的民眾應保管好所有藥品,不要讓兒童接觸,以免造成危險。

27歲的Shain Iperen是一名毒販。2月27日,在其女兒吞服了他放在廚房裡的毒品24小時後,將她送至醫院尋求幫助。但當醫生提出質疑時,他否認孩子接觸了毒品。

當旺阿雷醫院(Whangarei Hospital)通過孩子尿液所做的毒理學檢驗結果出來後,Iperen才承認所發生的情況。檢驗結果顯示,孩子的四氫大麻酚(THC,大麻中的活性成份)中毒水平非常高,達到最高上限。

當孩子被送至醫院時,處於半昏迷狀態,對聲音反應遲鈍,只對四肢運動的刺激做出反應。

Iperen在旺格雷區法院供認了對他的指控,其中兩項是關於販賣大麻油的指控,一是虐待孩子的指控,一是製造大麻油的典型性指控。他因此被判2年9個月監禁。

他在法庭上承認,他一直從事大麻交易,同時一個人照管孩子,有時甚至帶她一起完成毒品交易。Iperen和他的伴侶於今年1月分手,但雙方共享孩子的撫養權。

Iperen起初告訴兒科醫生,他的女兒抓住了一些大麻,但他沒想到她會嚥下去。後來他告訴警方,孩子大約早6點左右到了廚房,拿到了裝有大麻枝的盒子玩了起來,後來吞下去一部份大麻。

關於對Iperen的量刑,法官Duncan Harvey說,醫務人員的治療已經確保孩子能夠完全康復。如果Iperen的女兒沒有接受治療,很可能已經停止了呼吸。

新西蘭毒品基金會執行董事Ross Bell說,成年人應該對個人藥物的使用表現出更大的責任心。如果家長選擇煙、酒或其它東西,那麼就應該對這些東西負起責任來。過去這種例子屢見不鮮,有些孩子因接觸到酒精或毒品而喪命。

責任編輯:張莉莉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