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危險!二樓「露台」置溜滑梯 2童追逐嬉戲

出處:TVBS 

2016/11/15 13:11

實在很危險!新竹一處一層樓高的店面,露臺上被放了溜滑梯,而且還有2名孩童在上面嬉戲追逐,不過四周沒有圍籬,也看不到任何安全措施,小孩子隨時有掉下來的風險,而這誇張的畫面全被附近民眾拍了下來。

遠遠的看到對街,一層樓高的露臺上放著溜滑梯;2名孩童在上面你追我跑,繞著露臺邊追逐,接著一名孩童拿小皮球,雙手舉高奮力往前丟,不過仔細看,露臺四周沒有高聳圍籬,孩子掉下來怎麼辦?

附近住戶:「沒有發生事情的時候都沒有事,不會去講,等發生事情,每次都是亡羊補牢。」

警衛:「平常沒辦法,因為做這個露台工程的時候是用樓梯上去。」

事發現場在新竹武陵路附近,一處眷村改建的國宅,前方一樓是店面,後方緊黏公寓大樓,從高空往下俯瞰露臺,面積約300多坪,但上頭竟擺著溜滑梯、桌椅和健身器材,甚至有住戶直接搭起小陽台。

露臺佔地廣,但四周女兒牆高度只有20公分,就怕民眾擅闖危險,社區規定禁止進入。

里長:「為了他的方便,自己可能私設了一個門檻,進來這邊玩,帶小朋友進來玩,管委會可能都不知道。」

住戶私設門已經違反建築法規,里長也告知社區管委會,除了要求貼上公告外也希望能做妥善處置,否則孩子如果掉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