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不滿吹頭髮亂晃動 保母以吹風機燙傷孩子遭訴

出處:自由

2016-10-12  11:3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冬山鄉焦姓保母,因不滿自己帶的林姓兒童吹頭髮亂晃,竟以吹風機出風口的金屬網,直接往林童的臉上燙,造成左臉頰1至2度的傷燙傷,林母接回孩子發現後憤而提出告訴,宜蘭地檢署偵結,依傷害罪、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嫌起訴,請求加重其刑。

起訴書指出,48歲焦姓保母去年12月起,接受林母的委託,以每個月1萬3000元的代價,擔任林童的保母,照顧生活起居;沒想到今年8月,焦女在住處幫剛洗完澡的林童吹同髮時,因孩子不斷晃動,難以管控,因此心生不滿,就以已經啟動的吹風機出風口金屬網,往林童臉上燙。

林童左臉頰被燙後,造成1至2度的傷燙傷,林母至焦女家接小孩時發現後,隨即帶著林童到醫院看診,因向焦女反應時,焦說詞反覆,得不到合理解釋,遂提出告訴。

焦女於偵查時供稱,確實吹風機燙到了林童,但絕非故意傷害,是因為林童在吹頭髮時動來動去,才不小心燙到;但檢察官認為,焦女擔任保母十幾年,熟悉幼兒照護,明知吹風機產生的高溫,與幼童肌膚接觸,會造成嚴重傷害,但卻在吹頭髮時,以金屬網直接接觸林童臉部,難以斷定是過失造成,且林婦在警察偵訊時的說詞也前後不一。

且林母也提供Line對話紀錄,證明焦女在案發後說詞反覆,地檢署認為,焦涉及普通傷害罪嫌,加上不耐心照顧兒童,反痛下毒手,已逾越教養界線,犯罪動機可議,違反兒童及少年保護法,除起訴外,也請求法院加重其刑。

 

宜蘭地檢署除向焦女起訴,因傷害兒童,也請求法院加重其刑。(記者林敬倫攝)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0/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