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施虐滿月親生兒 狠父判教育輔導20小時

出處:2016-04-14 11:52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新北市沈姓男子被控虐待剛滿月的親生兒子,造成兒子耳朵瘀血、脛骨骨折、枕部硬腦膜及視網膜都出血,台北地院審理認為沈犯行明確,沈也認罪,法官今天依成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決沈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緩刑確定後,接受20小時的親職教育輔導。可上訴。

判決說,沈於2014年8月得子,兒子剛滿月,他就對兒子施以虐待,檢方指控,沈自2014年9月初到10月26日當天沈將兒子送往新北市新店區耕莘醫急救前,以拋擲、搖晃、口咬等行為虐待兒子,造成兒子抽搐不止,醫院方面收治後,循家暴防治系統通報警方,檢警偵查,將沈起訴。

法院審理時,沈坦承虐待兒子,沈的妻子、母親也作證沈虐兒,判決指出,沈自兒子出世後因有暴力傾向,被家人聲請家暴保護令,且經法院裁定三度延長,到2015年7月沈仍被法官限制對其家人施暴,因此認定沈虐童屬實。

判決書指出,沈的兒子出生才滿月而已,身體、器官均十分脆弱且尚待發育,沈卻對嬰兒作出損害身體康的行為,但他犯後坦承犯行,考量他患有糖尿病、胃潰瘍等病史,今天判決他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

判決並指出,沈除了損害兒子的健康,另損害兒子受適當撫育的權利,並影響到家庭成員間的關係,依家暴法規定,再判沈在緩刑期間內付保護管束,在保護管束期間內禁上再對兒子施暴,並於判決確定後2年之內,完成20小時的家庭暴力加害人處遇計畫之親職教育輔導,以啟自新,並觀後效。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4/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