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陸連發遊樂設備事故奪3命 民斥官員瀆職

出處:大紀元 更新: 2016-03-30 3:53 PM       

大紀元2016年03月30日訊】在過去的2個月中,大陸各地連續發生4起遊樂設施事故,造成3人死亡。網民紛紛留言,怒指各地安監部門官員或有利益勾結,犯下瀆職罪。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5日,河北省容城縣賈光村廟會上,一乘客飲酒後強行乘坐海盜船,從海盜船摔下死亡。

2月22日,河南省澠池縣仰韶廣場廟會上,一乘客在乘坐高空攬月遊戲設備時,安全壓槓根部焊縫斷裂,致使乘客從高處墜落死亡。

3月26日下午,山東臨沂市羅莊區雙月湖公園一座充氣的彩色城堡被大風吹翻落水,正在城堡中玩耍的9名兒童受傷。知情人稱,一名兒童被「掀」起後落到了旁邊的樹上,隨後摔向地面,傷勢比較嚴重。當地媒體報導稱,當地的兒童娛樂設施無任何單位管理,玩具設施都屬於個人所有,無任何安全監管。

《大河報》報導,同在3月26日下午,河南鄭州經開區前程辦事處賈堂村頭,一充氣蹦床被旋風刮飛,當時有20多個孩子在上面玩。事故導致1人身亡,二十餘人受傷。2名蹦床經營者已被刑拘。

此前據報導,在2015年,大陸也發生過多起遊樂場所設施事故及踩踏事故,造成人員傷亡。安監部門雖在事故發生後也發出整頓通知,但事故仍頻繁發生。網民直指,安監局官員瀆職,或與遊樂場有利益勾結,從中獲利,視民眾的生命安危為草芥。中共的腐敗體制已經使大陸社會千瘡百孔,現行體制不解體,中國民眾就過不上安定、民主、幸福的生活。

責任編輯:洪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3/30

延伸閱讀